close
我想,我可以這麼說:到了大阪,不吃堂島ロール實在對不起自己的胃!!


去年看了Vivian寫的這篇(甜點)黯然銷魂的堂島ロール
我就馬上筆記:明年去大阪一定要買

モン シュシュ 堂島 ロール本店在大阪堂島浜,附近還有一家肥後橋店。
但是我住JR大阪樓上,還有一個門市離我更近!!!那就是-----阪急うめだ本店

我走出飯店,左轉過個天橋就到阪急うめだ本店了,所以4/11早上9點半就出門買蛋糕

咦??明明百貨公司10點才開門,為什麼要9點半就去???

因為在阪急うめだ本店買堂島 ロール,只有這兩個時段:
9:30去排整理券,當天10點~14點之間去取貨並結帳
15:30去排整理券,當天16點~19點之間去取貨並結帳

但是!排整理券的地點是在阪急うめだ本店B1的1號出口喔!!



B1 1號出口就在這裡,看到那個穿咖啡色洋裝、戴咖啡色貝蕾帽的小姐沒?她就是發整理券的服務人員!
別看沒啥人排隊,其實在我之前就有不少人排隊領整理券哩!
要買幾條蛋糕卷就要拿幾張整理券,但是一人限購三條(一條¥1201)



整理券長這樣......上面有提領日期與時間:2010.04.11 14:00前
超過提領時間就視同放棄唷!



然後,就到一樓等百貨公司開門,就可以直接衝進去買蛋糕卷啦
有別於我們的印象,阪急うめだ本店一樓是點心區

這天是星期日,百貨公司的人潮很多哩!
印象中當天某個樓層有品牌特賣會,所以很多婆婆媽媽都是衝著特賣而來!
但是阪急販售的商品太貴了,所以我寧可排蛋糕卷,也不想擠上樓看喜歡卻買不起的商品而嘔死.......
我錯了!這是12號出口,並不是離モン シュシュ最近的最近的是一樓的七號出口,切記!



進入百貨公司後,又在モン シュシュ櫃位排了15分鐘才拿到這一盒!!!

回到飯店,趕緊拍照
提袋是愛瑪仕橘搭配緞帶般的『M』logo
那幾天在大阪搭地下鐵時看到很多人拿這個袋子耶!可見モン シュシュ是人氣很旺的店家



裝蛋糕的外盒很樸素,上面有本店的地圖。



盒子側面寫了黃色蛋糕表示幸福、筒狀外型表示永遠
能在蛋糕盒上寫下這段話,真的是『味自慢(あじじまん)』,代表店家對於蛋糕卷有高度信心



因為趕著出門(去甲子園會情郎),所以沒把整條蛋糕拉出來拍照,只拍了側面。
但是!!!最正點的就是側面這一大陀奶油啊

蛋糕本身散發著雞蛋香氣,包裹的純白色奶油,光看就知道是那種蓬鬆綿密的口感



所以!都還沒動口,阿姨就馬上決定下午再去買三條,隔天一早帶回台灣
為了保持冷藏溫度,還買了一個保冷袋裝蛋糕


隔天,我們三人把我買的這條蛋糕卷當早餐嗑光蛋糕口感非常紮實,真的好好吃喔~
證明了就算是簡單的食材,只要用心,也可以創造出美味

帶回台灣的這三條蛋糕則是吃過的都『ㄜ樂
連不愛吃甜食的男生也都可以接受!因為........奶油真的不油膩也不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