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菁寮國小,繼續往社區裡走~

這是個純樸、自在的地方,所以進入社區時請降低車速、降低音量,靜靜的感受一下這悠閒的氛圍!



墨林文物館





這樣的房子我超熟悉!小時候外婆家就類似這樣~(我的表情太搞笑了,遮一下好了







以前,外婆家也有這樣的爐灶耶
看到這情景讓我好懷念小時候和表哥、表妹、妹妹們在外婆家庭院辦家家酒的模樣
而且庭院外還有一口井,媽媽洗衣服時候我最愛跟在旁邊玩水





有人知道這是個童玩嗎?推在地上走,就會發出哐噹哐噹的聲音(很吵







這是保險箱哩



家門口停轎車不稀奇,停牛車才奇特吧







這裡販售好多古色古香的阿嬤花布商品



前往菁寮老街繼續逛





樓上還有閣樓唷



有看福氣又安康的人就知道,這是劇中其中一個場景--腳踏車店
我沒看偶像劇啦!是看上面解說才知道的



還有這個~阿嬤的LV
其實,我有點想買說....但是我妹在旁邊,一定會阻止我好啦!下回有去再買回來當小禮物,在部落格玩遊戲送大家但是我不想送禮物給陌生人,所以你們要多留言!哈哈~不要害羞,我不會咬人









這裡是社區活動中心,也是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帶著稻殼的稻米



還播放著無米樂這部電影影片



還販售不少居民們手工自製商品
水壺杯袋好讚!列為小禮物名單



這種手工商品還有製作者姓名,這種感覺就是製作者對商品負責,也讓人買的安心!





除此之外,到了服務中心後,請大家到洗手間參觀一下
這裡連洗手間都超有古早味(我是說女生的部分啦!男生的我沒去參觀
好猶豫要不要放照片上來最後.....我還是決定特殊處理後PO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家冰果店很有古早味





你們一定很納悶-----拍這幹嘛???
大家猜一下是賣什麼??(門口有很明顯的提示


.
.
.
.
.
.
.
.
.
.
.
.
.
.
.
.
.
.
.
.
.
公布答案:鉛桶!
可愛吧?店家還打造這樣的招牌,一看就知道是賣鉛桶而且中間還有個水龍頭哩!




昨天寫完Part 1就收到無米樂菁寮執行長黃永全先生的回覆謝謝你!你們真的太用心了
趕緊把訊息轉告大家,歡迎大家去菁寮逛逛喔!!

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訪與報導無米樂故鄉~菁寮農村的文化資產守護與活化及農村再生示範點,且由菁寮社區居民自主性與自費參與努力的點點滴滴,歡迎大家有空再來淳樸和樂有人情味的小小農村,體驗農村生活與人文教育社造深度之旅.

2010參訪無米樂故鄉積極建構美麗家園~菁寮社區自主性社造~農村再生~文化資產~荷蘭井民宿~菁寮農村生活體驗博物館~農村體驗教育DIY~在地菁寮人導覽團隊~專業社造規劃師~25年資深導覽人文教育~全程熱誠服務~歡迎大家來無米樂故鄉共襄盛舉~體驗菁寮農村社區文化觀光產業經濟社造大業 

指導單位:2009榮獲行政院內政部~全國績效第一績優農村~台南縣後壁鄉菁寮農村社區
總企劃執行:無米樂~菁寮庄社造規劃文史工作室
重塑菁寮農村自費自主性深層人文社造規劃師~黃永全執行長0931033700,
感謝幫助我們社區成長的單位及每位師長,媒體,及熱誠關心的朋友們 

無米樂~菁寮庄社造規劃文史工作室
黃永全執行長~25年導覽老師(準社區規劃師~文建會社造培力專業師資~文化資產守護經理人,地方文化館專業人才培訓,農村再生專員班)
731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村6鄰菁寮老街68號 (嫁妝老街自轉車店)
TEL:06-6621272,FAX:06-6622082,手機:0931033700
Yahoo,部落格查詢:→ 0931033700,菁寮農村,無米樂故鄉,黃永全
Email: cnlceramists@yahoo.com.tw
Yahoo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nlceramists

無米樂故鄉之旅一~二日遊規劃行程,無米樂農村再生,文化資產導覽,三合院荷蘭井湧泉
民宿,菁寮農村生活體驗博物館,割稻仔飯,染布,綁稻草人,彩繪斗笠,碾米DIY,冠軍
米,菁寮阿嬤創意台客袋,故鄉的餅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