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到香港剛好碰上Ladurèe在香港中環JOYCE設臨時櫃,如果是12月底前到香港的朋友,還有機會前往品嚐外貌與美味兼具的macaron這篇來的有點晚,sorry.....

來自法國巴黎的Ladurèe,macaron有12種口味,但是在香港JOYCE臨時櫃只提供10種口味



這天傍晚到JOYCE時只剩5種口味

真後悔一開始沒拍這台可愛的推車,原因後述


macaron售價不低,最少的組合是六個一盒,港幣180元(對!頗貴!所以我不想換算成台幣
我只好買五種口味各一個,另外多加一個焦糖口味湊成一盒。



等待小姐幫我裝盒時趁機拍一下推車旁可愛的擺飾
這三個長型、方型盒子分別是6、8、18個裝的盒子,外觀很像高級化妝品,非常有質感



這個層層堆疊的粉紅色紙盒也很漂亮,很有婚禮蛋糕的感覺



雖然是臨時櫃,但是也有販售Ladurèe茶葉



以及各種Ladurèe香氛用品



和Ladurèe蠟燭



當我拍完上面這張蠟燭櫥窗後,想轉身拍推車時就被服務小姐禁止拍照了..........
怪了!!我剛才拍了這麼多張都沒人阻止我啊!幫我服務的小姐看到我拍照還邊看邊微笑哩!

唉....既然不能拍,那我口述一下好了.....
這台推車外觀類似童話故事中『灰姑娘的馬車』,上頭刷了Ladurèe招牌的淺橄欖綠色。
(請參考:http://mochigrrl.blogspot.com/2010/12/laduree-in-joyce-hk.html

回到飯店,迫不及待地開始拍這可愛又華麗的包裝

不僅包裝的盒子美,連提袋都有低調奢華的氣質



今年Ladurèe使用的包裝盒上是Cedric Rivrain的插畫(Cedric Rivrain的臉書



側面除了有Ladurée、Cedric Rivrain還有JOYCE字樣,更顯這個紙盒的特別!是JOYCE限定呢!



打開囉~
六顆圓滾滾的可愛macaron放置其中,每顆macaron側面都很工整(除了其中一顆表面被壓碎



好吃的macaron需要具備兩種口感,外皮要光滑、夠酥,咬下時富有彈性,而且內餡要柔滑,香氣與甜味也都要適中,如此一來,才能和酥脆的杏仁餅外皮匹配,形成兩種層次的絕妙口感。

接下來是我個人對於這五種口味的分享~

1.香草
香草味濃郁、奶油香醇,但是再嚐一口會覺得太甜膩



2.???
回台灣後怎麼搭都搭不上口味名稱(是果仁嗎??但是入口後有薑味啊)
我雖然愛吃薑,但是甜點裡有薑,還是不太能接受



3.咖啡
濃郁的炭焙咖啡香,入口後是不苦的咖啡味,不愛吃甜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4.巧克力
內餡不甜膩,巧克力香味適中



5.焦糖
這是這五種口味中我最喜愛的!焦糖濕潤柔軟,而且甜而不膩



要注意的是,美味的macaron最好盡早品嚐,不然外層會太濕潤,導致口感不夠酥脆唷!

目前Ladurèe尚未引進台灣,創始店位於16, rue Royale, 75008 Paris, France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8:30~19:00,週日 10:00~19:00

若想到Ladurèe享用下午茶或品嚐美味的macaron,
目前亞洲地區可就近到日本銀座三越(2樓)和日本橋三越(B1)

日本銀座三越的食記可參考Vivian的
三訪Ladurèe

Ladurèe:http://www.laduree.fr/v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