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下午前往位於雲林斗六,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法米法式甜點店(台中市向上路一段有分店)

本店旁除了法米,還有另外兩家店相連著~
三姐妹的店--左:法米(法式甜點)、中:米妞(義式冰淇淋)、右:米那(日本進口服
飾)



法米販售法式甜點,也是今天要介紹的重點!



法米客滿時,可以點餐後到米妞用餐



米妞歐風套餐價位以雲林地區來說,算蠻貴的



米那服飾店的價格更是讓我吃驚
我看到某條圍巾覺得還不錯,標籤上日幣價格10,500,台幣售價.........5890
ㄟ........謝謝~再聯絡



法米店內走極簡風,內部裝潢以白色系為主,搭配上鵝黃色燈光,整體看來非常優雅



縷空的吧台的牆面和上頭吊掛的紙雕縷空吊燈相互呼應著



店內座位不多,除了五人(一桌)、四人(兩桌)、兩人(一桌),還有一排吧台座位



老闆是一位年輕女孩,曾到法國學習甜點的製作。
學成後回到家鄉(斗六)開店(這需要極大的勇氣與.....金錢



法米也有接受喜餅的訂購,外帶盒非常漂亮,質感不錯!



店內有個紅酒存放櫃



白色櫥櫃恰好擋住樓梯下的角落,讓這區域不會太突兀!



可愛的巴黎鐵塔年曆



書籍&雜誌區



這一區的桌子在店的最裡面,好處是算是半開放的包廂,壞處是.....旁邊就是洗手間(但是洗手間很乾淨啦



拍這張是想秀前兩天以五折買到的,有30%羊毛成分的針織上衣



MENU



咖啡類



花果茶類



法國精緻茶品



奶茶類



巧克力飲品



輕食類



2011/2/3起不再供應愉悅午茶



2011/2/3起不再供應輕盈午茶套餐



櫥窗裡擺放著各式美麗的甜點



因為種類太多,我們考慮許久



最後一人點了一套輕盈午茶套餐,各有一壺花果茶和一份甜點



麵包類(檸檬香頌、蘋果香頌)各60元




我們都點花果茶,所以沖泡後餐點很快就送來~
因為花果茶長的都差不多,加上某個原因(後述),所以我就不放照片了!

義式奶酪($100)



草莓新鮮,奶酪奶香味濃



老媽媽檸檬派($70),法米招牌甜點之一



派皮很酥,內餡有濃郁的檸檬味道與香氣,愛檸檬酸味的朋友一定很喜歡



聖人泡芙($120),法米招牌甜點之一



每顆泡芙上都有香甜的焦糖醬,泡芙很酥脆爽口



泡芙內的cream是卡士達奶醬,微甜很清爽,還帶有酒香



法式千層($140),法米招牌甜點之一



法式千層不愧是招牌!千層酥皮非常酥脆,用刀子切下&入口時,有著啪擦聲響,內餡卡士達奶油甜而不膩,有淡淡的酒香和香草豆莢,草莓個頭不大,但還蠻新鮮的!



甜點品質不錯!我們外帶了三個&兩個香頌麵包



盒子很漂亮





檸檬塔(我這笨蛋!明知道很酸,居然還把它當隔天早餐,導致胃有點不舒服 



另外兩個甜點一個是表妹的,一個送另一個表妹,所以就沒拍照囉~

外帶香頌麵包被裝在這甜甜圈紙袋裡


大小約莫一個拳頭大



外型長的很像大的炸餃子



蘋果香頌($60)
自製的蘋果泥包覆在稍會黏牙的焦糖酥皮內,我喜歡這淡淡的蘋果香口味!
而且還好沒有肉桂味!因為我超討厭肉桂啊



檸檬香頌($60)
沒有檸檬塔這麼酸,層次豐富的酥皮加上檸檬醬,很清爽



新年國王餅明信片



法國慶祝新年的傳統就是買國王餅與家人分享,每個餅內會藏有一個皇冠,品嚐時一人數切片,並由年紀最小的人做分配,吃到包有皇冠的人就是國王!可以獲得一整年的幸運



文末,來說說我的感想吧!
甜點確實頗具水準但是花果茶類和服務真的和我非常非常不合

我們點了四款茶,
我都只喝一口試口味,就喝不下去了......
是我味覺有問題嗎?怎麼我一點也喝不出介紹上說明的味道?!

而且,店員的臉有點臭.....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去,一進店裡,我就詢問二樓是否還有位置,
得到的是小姐面無表情的回答:我們只有一樓!
好~是我太白目,自己愛問!
但.....我們就坐後服務生送來四本MENU後就沒事了嗎?起碼也要說明點餐方式或推薦一下吧!
好~那我們自己摸索吧.....
確定好餐點後告訴小姐:不好意思!我們要點餐!
結果又是面無表情的回答:在櫃臺點餐!
好~我到櫃臺點餐,這時才看到低消90元,而且假日限時兩小時!
這不是送MENU來就應該說的嗎?!而且擺放的位置會不會也太不明顯了?



當我要外帶甜點時,也是面無表情的問:要哪一種?
拿了之後再問:還有嗎?
老實說,我原本還想多買幾個(例如:馬卡龍),但是聽到那語氣真的不想再點下去了!!!

服務業不該就是以客為尊嗎?
微笑一下下、主動一些些,不好嗎?


(註:斗六店的價格和台中店有些許差異唷!部分甜點斗六店便宜10元)


: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11:00~19:00(週二店休)
:05-534-5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