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年初三我們到台南晃晃~

先去買金得春捲,但是人爆多,只好外帶在車上吃



我覺得特點是春捲皮比較有韌性



雖然還蠻有名的,但是........我對春捲沒啥fu,所以沒有很愛!



到台南新天地停好車,就步行前往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這天人很多,怕邊吃邊拍會影響後面等待的客人,所以以趕飛機的速度吃虱目魚羹。
而且這家店我之前也分享過了,所以這回只在門口拍了一張照,詳情
請點此回顧



逛了一下新光,幫爸爸買了新衣服後我們前往安平~

但是安平這一帶人、車都塞爆



在老街看到傳統的打彈珠台,很想玩一下,但是後方人潮一直把我往前推,而且停頓下來應該會被我妹『青』!
我好怕她.......還是打消念頭好了!



被人潮塞滿的永泰興
我下午兩點多到,但是店內幾乎被掃空,只『搶』到一包甘草李



安平老街這裡有家可愛的7-11----王城門市



店裡還保存了這個古蹟牆面哩



看到這圖案就知道~波哥!!!是台南人氣超高的飲料店



我們在西門路分店



我點這個~~綜合新味(中杯35、大杯50)
難得來,當然要點大杯



花茶加上檸檬汁,內含果凍、透明珍珠、大珍珠,超好喝的!



傍晚,打算在台南吃完飯再回家,所以帶爸爸去吃上回讓我一吃就驚豔的阿裕牛肉湯
之前也有分享過阿裕牛肉湯,詳情
請點此回顧

這天下午五點營業,我們四點五十分左右到,店內已經坐了一半的客人。
雖然老闆還沒開始切牛肉,店家也才開始準備材料,但是大家已經熟門熟路的開始先點菜、盛滷肉飯墊肚子



湯頭用牛骨、牛雜、蔬菜敖製,口味非常清爽而且有自然的甜味



肉類還沒上菜,先喝碗清湯吧~



沾醬一定不要錯過豆瓣醬和薑絲!!!!!



這裡的肉是老闆幫忙調配的,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切法。
我們點了兩盤(大盤,$300),一盤是切成肉條,一盤是肉片,雖然部位不同,但肉質都一樣鮮嫩!



其實我涮成粉紅色在老闆娘眼中還是有點老,但是我覺得還是很嫩啊~~



爸爸也覺得好吃,而且湯頭是很自然的甘甜!



我們這回沒忘記點牛雜!
但是服務人員一送來就俐落地直接到入鍋中,只交代:煮滾再吃!所以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啊



牛雜有牛舌、牛肚、牛腸......等,每個部位都很好吃,而且沒有奇怪的味道,所以~我們又追加一盤




說到台南小吃,我想,住上一個月都吃不完吧?!
我那天還跟爸和妹妹提議乾脆搬到台南好了
生活步調慢、天氣又好,而且到處都是美味的小吃,很適合養老!
何況現在有高鐵,從台北回去也很方便啊!!!阿爸,考慮一下吧
arrow
arrow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