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不少畫展、攝影展,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療癒系的作品---「未来ちゃん」川島小鳥



這個展覽位於老屋新改裝的青田十六號 師大當代人文藝術空間



青田十六號,就在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6號



展覽主題以拍攝的小朋友「未来ちゃん」名字命名。
未来ちゃん十分神似奈良美智筆下小女孩,模樣相當可愛



其實週六去青田十六實屬意外!我雖然一直有注意這個展覽,但是卻忘了6/11是展覽第一天
週六中午到紀伊國屋書店買「未来ちゃん」写真集(會員有8折折扣=688元)



接著邊吃午餐邊看未来ちゃん.....
我會注意到未来ちゃん,是写真集封面這張吃蛋糕的照片!這模樣跟波波實在太像了



(走愛吃&諧星路線的波波)


未来ちゃん表情非常豐富,笑容十分甜美!流鼻涕的畫面也非常逗趣



右上圖的這張,我看到忍不住大笑啊



川島先生說,未來是他朋友的女兒,有時候幾天、有時候幾個月,總之、在一起生活時光裡,我就只是看著她、認真集中在自己的人生上,用力哭、用力玩、用力笑。我不想打斷她、也不想要她制式地面對鏡頭笑!

我看了這一大本写真集後覺得,或許大部分的表情、模樣是未来ちゃん自發性的動作,但是少部分的照片或許(我猜測)是川島先生設計的,例如下雪撐傘的這兩張.....芭比娃娃裹著小毯子坐在雪地上,未来ちゃん和芭比對望。
不管是設計的也好,真實的也罷,不得不說這兩張照片有種非常溫馨、Peace的感覺



看完這本写真集,我馬上上網查詢展覽日期!沒想到~這麼巧!這天就是展覽第一天!!!
因此,原本預定要在紀伊國屋咖啡店耗一下午的計畫馬上改變!轉往青田十六......

紀伊國屋書店裡只有販售「未來ちゃん」和「BABY BABY」写真集  ,在展場看到「未來ちゃん」2012年曆,雖然覺得很貴,還是咬牙下手了



年曆還附贈貼紙,後來發現這貼紙應該是川島小鳥先生的畫作



現場不能直接對著作品拍照,請大家參觀時多注意喔!


以下面兩張照片簡單介紹一下川島小鳥先生~



「未来ちゃん」写真書是川島先生自費出版的写真書,沒想到4月1日上市的「未来ちゃん」写真書,短短十四天光在日本當地就已狂銷20,000本我在紀伊國屋買到的這本,是6月5日的初版第7刷!!!



經過這樣簡單的介紹,你覺得川島先生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這位,就是正在幫我簽名的川島小鳥先生本人非常溫和、謙遜,就跟鄰家男孩一樣!



而且簽名簽了這麼久,他一直是打直著腰簽名、畫畫,跟每一個人道謝。



川島先生會依據每個人指定的照片、名字、想請他寫的文字,來簽名&畫畫



我只有簡單地請他寫上我的日文名字--まゆき,沒想到他寫了まゆきちゃん
這把年紀了還被叫ちゃん,真是難為情啊~~~~~



這個區域,是讓來參觀的人寫上想對川島先生說的話。但是我看不少人留言給未来ちゃん
希望這位可愛的小女孩繼續保持這樣的純真與活力~





這個區域張貼著「未来ちゃん」川島小鳥首度海外個展這張明信片穿梭在美國的照片








最後,我很疑惑,為什麼我才走出青田十六,馬上被一位女工作人員(後來才知道她是這個展覽的策劃,也是主辦單位『風景好』的創意總監)叫住,然後遞給我這杯酸梅湯?
太熱情了啊~~~謝謝你但是辦公室妹妹說我這樣亂接受陌生人飲料很危險



展覽時間:2011/6/11 –6/22  13:00~22:00
展覽地點: 青田十六 師大當代人文藝術空間(台北市青田街16號)
入場費:每人100元(115公分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與殘障人士憑證免費)
門票可直抵周邊商品購買50元。
展期間每一天(6/11 –6/22),展覽入場門票會有不同的小驚喜!

現場販售川島小鳥周邊商品:
「未來ちゃん」写真集  980元
BABY BABY写真集  980元
「未來ちゃん」2012年曆 680元
「未來ちゃん」明信片組 300元

但!!!!!6/11當天「未來ちゃん」写真集已經售完,主辦單位將於展場內開放預購,預計七月初可收到。而且和其他通路不同的特色是,預購的會有川島小鳥的親筆簽名!
(有仔細看文章的朋友~對啦!紀伊國屋買比較便宜,但是......沒有川島先生簽名

主辦單位:風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