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週在幹嘛?怎麼只有這幾張照片




米果(MIMIKO),是我很喜歡的一位網路作家,這是她的最新小說作品《
慾望街右轉》。



大家對她或許陌生,但是今年311日本大地震後的這篇文章-「
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被瘋狂轉寄,也許你也看過。

是的!原文作者就是米果

因為我也喜愛棒球和日本文學(還有日本綜藝節目、連續劇、電影),所以對她筆下的文字特別有感覺。

除了部落格、plurk,她今年與博客來合作,每週三在博客來OKAPI專欄-
日本小說教我的事,發表文章。如果介紹的是我也看過的小說或電影,那種重新拉回當時看書或看電影的情景的共鳴真的很奇妙!
很想要拉弓說:「賓果!我當時也這麼想!


拜《慾望街右轉》十年後增加兩萬五千字並且再版之賜,出版商在師大商圈的二手書店-永樂座,辦了一場座談會,由米果和永樂座老闆娘對談。米果分享寫這本小說時的心境,並且和老闆娘一起分享喜愛的書,是場非常輕鬆的聚會。

會後,我也趁機買了三本絕版書-三毛《撒哈拉的故事》(71年印刷)、林海音《城南舊事》(84年印刷)、吉本芭娜娜《哀愁的預感》(1997年出版),大滿足

這三本書都算輕薄,不管下次旅行前看過了沒,應該都會被我放入行李箱一起去旅行~






上週五晚上洗完澡後,拿起一片已經用掉2、3盒的面膜來敷,結果睡前覺得臉上(特別是鼻子)癢癢的,不以為意,隔天起來也沒事,所以週日晚上又敷了一片,沒想到~睡覺時覺得臉又癢了!但是我實在太想睡,就這樣睡著了.......
結果,星期一起床後發現我的臉變花貓嗚~這是我的愛物耶!怎麼可以這樣傷我....
唉!曾經相愛的人還是有離你而去的一天!



這天只噴了雅漾礦泉噴霧,然後擦過敏止癢藥膏後就素顏去上班。
不少同事看我帶口罩,問:感冒?
我:過敏。
同事:鼻子過敏?
我:敷面膜過敏
同事:噗....哈哈哈!






某天的晚餐@西門町
綜合羹湯($60)+乾米粉($35)+滷豆腐($10)。
羹湯口味其實還好,因為我習慣南部口味,覺得柴魚味太重的湯有點怪。乾米粉還不錯,我個人喜歡再加很多很多烏醋!





最近通勤時看的書~林海音《城南舊事》。這是米果推薦的,果然!有合我胃口
林海音實在太擅長描述聲音和影像了!而且文字好優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