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認識人形町這個地方,是因為阿部寬主演的日劇:新參者東野圭吾所寫的推理小說通常都帶點幽默感,這部新參者也延續著這樣的風格,特別的是內容不僅極富創意,還有溫馨的親情與愛情夾雜,很容易看著看著,心情就跟劇中人物起伏,並且跟著推敲犯人到底是誰?!如果想認識東野圭吾,可以從這部比較平易近人的作品開始接觸。


我是很愛排行程的天秤座,任何大小旅行我都要排行程,不然會很不安心!

去日本旅行前,我習慣先訂好幾個主要想去的旅遊景點,然後再對照地鐵路線圖看看有哪些我覺得有興趣的景點是順路或在同一區域上,就把它們排在同一天,這麼一來,省時又省事,而且也省車資!

例如:人形町,位於東京Metro地鐵浅草線和日比谷線上,所以我就把人形町相近區域的銀座和東京鐵塔附近的神谷町也拉進這天行程中,然後購買Metro一日券(¥710,一日內可以無限制搭乘東京Metro地鐵任何路線),當天就用這張車票走透透,相當划算唷

Metro一日券在東京Metro地鐵各站售票機都有販售。
詳細票券資訊請看東京Metro地鐵官網 (中文)

這是我在池袋站拍的售票機模樣



先按人數,再按一日券,投入金額後,螢幕會顯示東京Metro一日券(¥710)、東京Metro與都營地鐵通用一日券(¥1000)(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注意一下漢字和金額即可),點螢幕上的"東京Metro一日券",就可以拿到車票啦!



一日券門票有兩種樣式,我這天買到的是大張車票(類似台鐵對號座車票),隔兩天後買到的則是像台鐵區間車的小張車票。



東京Metro地鐵車廂內部長這樣,看起來有點舊,但是很乾淨。
沙發椅還蠻好坐的,最貼心的是冬天時椅子下會有暖氣放送。



我一開始有點疑惑到底要從哪個出口出來,後來覺得~反正都到人形町了,那就隨意逛逛吧!
從某個出口出來後轉個彎,就看到這封了半條街的熱鬧景象。

很多民眾帶著小朋友來參加地震體驗,現場人員還會教大家如何逃難。這對剛經歷311大地震的日本人來說,無疑是個非常棒的機會教育!無奈本人日文沒有精進到完全聽得懂消防人員在講什麼的程度,還是不要為難辛苦的消防人員好了,所以就繼續往前走,沒有參加體驗。
真的覺得台灣也該把這種體驗教學深入各鄉鎮啊~



玉ひで???到底是甚麼樣的店家須要在街角立這個指標?



玉ひで,是東京的親子丼名店!而且可是超過兩百五十年歷史(1760年創立)的老舖呢!
這家店多有名?你看看這排隊的人潮................你以為只排了這兩排嗎?



門口的另一邊也延續了長長的人龍~~~
會讓大家頂著豔陽也要吃到的另一個原因是,親子丼是中午(11:30~13:00)的限定餐點,價格¥800~¥1500。
雖然排了這麼長的隊伍,但是每個人都很守秩序,而且不會阻擋到通路,不愧是最會排隊的民族!



記得我去年看過一齣舞台劇-春琴嗎?這齣舞台劇是由日本文學界唯美派大師~谷崎潤一郎的作品《春琴抄》所改編。
谷崎潤一郎的出生地就在東京人形町,和玉ひで在同一條街上。



這條街上的老舖很多,還有這家1912年創立的知名平民洋食料理店~小春軒
(可惜我前往的這天是日本的假日,所以公休)



甘酒橫丁,新參者有幾個主要場景都在這裡!

之所以會稱為甘酒橫丁,是因為以前這條街的入口有甘酒屋(甜酒店),才被稱為甘酒橫丁。
這條街上有很多老舖,很值得逛逛~



森乃園(自家煎焙的ほうじ茶很有名,往前走約五十公尺,還有自家的甘味処の店,專賣甜點,也可在這裡品茗)



双葉(豆腐類商品專賣店)



志乃多壽司總本店(豆皮壽司非常有名!但是我一點也不餓,買了不馬上吃有點可惜,所以放棄)



非常復古的美容室



盡頭有個小公園,公園前有個弁慶像,也曾出現在新參者劇中



劇中被殺害的三井女士生前購買小狗擺飾的店家~手作り工房の店「ほおづき屋 ゆうま」
門口擺放著劇情裡的破案關鍵:陀螺!



一進門,就看到這麼多大大小小的犬の人形在迎接客人



繼續往裡面走,發現店家買的商品種類還真多!看來是個可以撈寶的好地方啊~
拜新參者之賜,許多出現在劇中的店家也跟著走紅,據說之前犬の人形熱賣到需要預訂呢!



喜愛日本和風商品的朋友,到人形町時千萬別錯過「ほおづき屋 ゆうま」



殘念一:第一集出現的仙貝屋「草加屋」.......整修中!所以沒看到烤仙貝的機器與老婆婆



雖然整修中,但是店家有個臨時店鋪販售仙貝唷!
我在這裡買了劇中出現的醬油仙貝和綜合口味的仙貝「久助」,我覺得「久助」比較好吃,醬油仙貝太鹹了啦。



另一個人形燒名店~龜井堂



販售許多木製生活用品的商店



甜點屋



殘念二:我期待許久的鯛魚燒名店~柳屋,也就是阿部寬在劇中一直吃不到的鯛焼き.....公休
(劇中的鯛魚燒店不在此,原址其實是蔬果店)
人形町的柳屋和麻布十番的浪花家総本店,以及四谷見附的わかば,被喻為東京鯛焼き御三家喔!



劇中一直出現,非常搶戲的重盛永信堂人形燒!



1917年創業的重盛永信堂,販售的人形燒是七福神形狀



商品看板非常復古



主要的商品有三種:

內餡是紅豆顆粒的つぼ焼(¥160)



內餡是紅豆泥的人形焼(¥120)



內餡是白豆沙的登り鮎(¥120)



排隊人潮很多,店內師傅的手也忙個不停



我買了兩個人形燒試試口味



左邊是つぼ焼,右邊是劇中常出現的人形焼



比較一下,我比較喜愛つぼ焼的口感,吃的到紅豆顆粒的鬆軟,也不像人形焼這麼甜!



這是我第一次看了日劇後而追到實際現場!

可惜當天是日本國定假日,不少店家都休息,加上我這個好奇心太重的外國人被商店會舉辦的活動吸引,後來的專注力反而都放在臨時路邊攤上(請期待下集)

所以~~~下回一定要再去人形町逛個夠(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