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阿鳳好精彩,行程從北到南都有


上週到紀伊國屋時碰巧看到這個月出版的「散步の達人」主題是上個月才去過的神保町!
買回來看了之後,超
想再去神保町!原來~我還錯過這麼多,這麼棒的地方
而且,さぼ
うる老闆鈴木さん推薦我的咖啡店ラドリオ,被列為"喫茶遺產"喔



森永牛奶糖是不少人小時候的回憶!
日本森永最近推出不少限定版牛奶糖,碰巧讓我買到兩種。

左邊是杏仁口味,剛入口時味道不濃,但是軟糖融化時濃郁的杏仁香氣就跟著爆發啦~
我很愛杏仁,但這口味實在太甜了!所以帶回嘉義送給我大妹
右邊是咖啡口味,這味道我也蠻喜歡的!不但咖啡味道香濃,而且不會太甜唷



上週五的中餐~這個泡麵強調低卡而且蔬菜量很多!
真的可以吃到不少高麗菜和玉米,整體來說還蠻好吃的,缺點是有點過鹹



上週五下班後趕著搭高鐵回嘉義~搭高鐵,吃懷舊的台鐵便當
老實說,這便當偶爾想念古早味時吃還可以,不然.....真不覺得有80元的價值!



這次回嘉義主要目的是請帥哥設計師救救我的頭毛!!!
我拍這張照的當下好想喝鏡子旁的太妃核果那堤,但!頭毛被捲住了,拿不到



在雜誌上看到認識的朋友,真是嗨耶
11月號的ELLE,小布娃娃服裝達人~大正妹BUBUJOJO



呦呼~帥哥設計師幫我燙的新髮型



燙完頭髮,表妹帶我們去這家咖啡店喝下午茶。好巧!這也是貴婦學姊小Q之前推薦過的!
文章等我的東京一人旅寫完再分享囉



晚上陪妹妹去中山路逛街買褲子!經過七彩木瓜牛奶,一定要來一杯啊~
這家店還保持傳統的模樣!記得小時候和媽媽到市區逛街,媽媽都會帶我們來這裡喝果汁



隔天睡到自然醒,大妹說前陣子看到一家店似乎不錯,所以我們就來這裡吃Brunch
同樣,等東京一人旅寫完就來分享唷!


沒想到沒計畫也能跑這麼遠~大妹男友帶我們到台南新化吃中藥鹽酥雞!!!
這家位於新化太子宮前面的小攤子,經常是人滿為患呢!我們這天算幸運,排一下子就買到了。
雖然人很多,但是店家很客氣,手腳也很快!



旁邊現炸現賣,經常一起鍋就被搶光!讓我想到吳敵阿爸家的攤子也是這種盛況

我們買了一份鹽酥雞,一份魷魚,一份地瓜,四隻雞翅。原本說要找的地方吃,結果一上車就馬上開動,而且邊吃邊感嘆買太少!怎麼會有炸到這麼香而且還保留肉汁的鹽酥雞和雞翅啦!地瓜很鬆軟,魷魚也新鮮!大妹說還好沒住附近,不然肯定會因為天天來報到而變胖



途中經過左鎮的光榮國小,我們就進去逛逛(上廁所
低年級教室前的這三隻鐵馬還真是古錐啊~



到台南的另一個重點來啦~~~玉井農會旁的阿月芒果雪花冰

沒想到這季節還能吃到芒果吧?這裡的芒果冰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喔!而且就屬這家店生意最好!
生意好到本店沒位置,老闆娘請我們到後面巷子轉角的早餐店吃,還多給一球冰淇淋

這樣一大碗芒果雪花冰料好實在,才100元哩(小碗80元)
雪花冰是芒果冰磚打的,冰淇淋也是芒果口味,搭配兩種品種的芒果和店家自製的芒果青,好味!



十一月,應該也只有南部可以穿短袖&吃冰消暑吧?!



回程時在高鐵上看這個月的中文版VOCE雜誌,正好看到介紹黑棗!!!
我上週在無印良品買了一包蜜棗(115元),隔天下午一口氣吃了五顆,結果下班一回到家馬上衝到洗手間。。。。。當天晚上連續跑了三趟後~通體舒暢



雜誌上還有醃蜜黑棗的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最近中了「神保町」的毒!

好開心居然能買到2006年出版的「神
保町書蟲 愛書狂的東京古書店朝聖之旅」。
這根本是古書街導引手冊啊~而且
作者愛書又會插畫,所以讀起來更添趣味



書中對我遇到的熱情老闆鈴木さん的店さぼうる也多有推崇



甚至畫了鈴木さん和整間店的樣貌,哈~實在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