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株在上野街頭出現的櫻花是我們這趟旅程看到的『唯一』一顆櫻花

你是唯一這個拍照的舉動讓路人頻頻回頭


迷路中.....雖然去年來過,但是地鐵出口不一樣,讓我頓時頭腦打結
趁著同伴跟警察問路,拍下這家花店的創意盆栽超口ㄞ~


我們問的這位警察會說中文耶!
我:你哪裡人?
警察:我日本人啊!
我:你中文怎麼說的這麼好!在哪學的?
警察:我在日本學的!
我和同伴:哇~你很厲害耶
在我們一番道謝後,這位警察說:不用謝!(聽到這句就知道,他學的是『普通話』

在熱心的警察指引下,我們抵達阿美橫町囉~


這是賣巧克力的商店。店員會拿袋子一直把巧克力丟進去,可以跟店員互動,請他多給你一些,如果店家看沒人想買,就會一直丟、一直丟....你只要給1000日幣,就可以把整袋巧克力帶走前面這個家庭的媽媽和小朋友就一直跟店員說:再一個、再一個.....(我只聽懂這句)最後就帶走這一袋


如果你愛吃魷魚絲這類海鮮乾燥品,可以到這家商店撈寶!
這裡賣的都是快要過期的商品,一大袋只要日幣1000!商品到期時間短則5天內,長則一個月左右。

這家『二木菓子』已經被旅遊書推到翻零食、伴手禮都超便宜!生意好到在附近就有3家分店


轉彎進入『二木菓子』的轉角,這家『鐵火丼』的生魚片蓋飯標榜由築地直送的新鮮海產製成,雖然是路邊攤,但是生意好到爆


我去年無意間發現這家店時好嗨喔!因為前一天原本要去築地市場吃握壽司,沒想到一到築地市場我就鬧肚子.....所以這個築地直送也算一了我要吃生魚片的心願!


菜單上的蓋飯應該有四十多種,不會講日文沒關係,點餐時只要指著照片跟服務人員點餐即可。
點餐後服務人員會給號碼牌,雖然送餐時他們都會用日文叫號碼,但是聽不懂沒關係,把號碼牌放桌上他們會幫你送過來。


我們的位置剛好在廚房前面,可以從窗戶看到廚房裡忙碌的樣子。

我點這個~鮪魚明太子蓋飯上圖是店家照片,下圖是實品。(我的小熊筷子也跟著到日本

看看這個明太子........好奢侈喔!!這樣一大碗只要日幣600唷!

網路上看到少數網友覺得『鐵火丼』不好吃,但是我很愛哩!一大碗吃光光還意猶未盡看到這些照片好想再飛去吃喔


這雙切生魚片的手沒有停過......生意真的很好!台灣人也很多,一直聽到國、台語


如果小朋友不敢吃生魚片,也有現烤鰻魚飯可以選擇。我兩個妹妹去年吃過後念念不忘
或是到旁邊吃章魚燒也是不錯的選擇!醬料和柴魚可以自己加。


後記:很多人建議把上野阿美橫町擺在行程最後一天,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如果你要搭京城特急到機場,從上野出發順路是沒錯,但是有沒有想過,行李已經整理好了,還要把這些伴手禮塞進去有多困難
而且.....去哪攤開行李箱整理行李啊?就算你預留空間,也很難預計你會買多少東西吧?

所以我都是把這個行程排在倒數第二天的上午,中午吃完『鐵火丼』後搭車到澀谷,把東西寄放在車站寄物櫃,再去逛街。或是直接回新宿的飯店,然後繼續下一個行程。
以上是我個人意見,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