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兩個畫面讓我落淚


一個是日本高中棒球聯賽(夏季甲子園大賽)

每支參加的隊伍從學校所屬地方開始比賽,但是只能贏!因為輸了就回家

為了完成夢想、不想讓青春有遺憾的野球孩子拼了命也要進入全國大賽......

但是進入全國大賽後,比賽規則還是一樣:

勝隊晉級、敗隊捧起一把淚水與汗水交織的甲子園黑土回家


你沒有失敗的機會、沒有鬆懈的機會、唯有勝利才能更接近夢想!

所以各隊的投手幾乎可說是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人物!

今天當我看到立正大淞南的投手崎田拿著帽子掩面哭泣走下投手丘的剎那.....我居然也跟著落淚

他一定很自責,但是他從地方大會投到全國大賽,已經為球隊投了62局,真的盡力了

我支持的球隊只剩今天在延長賽險勝,拿下第一張四強門票的花卷東,希望投手兼人氣王菊池能繼續撐下去!



另一個是在這位年代新聞台記者部落格看到這段話:

之後我們移到斷橋上.......
看著救難人員與國軍弟兄.....靠著單鎖...
一個一個將受困村民載運拉出.....
這時天空又開始漂起無情細雨....更增加了救援進度的阻礙....

其中有位救難人員.....
帶了很多小朋友渡河......
今天蘋果日報還有一張他抱小嬰兒渡河的畫面
很讓人感佩.....
我在現場一直止不住淚水....
他都跟小朋友約定....叔叔帶你過河....
你閉上眼...不要怕....數到20..
然後他就一路倒數....吊掛過河......
聽著他安慰小朋友的倒數....我好感動.......
他完全不顧自己的疲累.....還很貼心的安慰小朋友.....
一整天....我的臉上到底是雨水...淚水...汗水....還是鼻水...我都搞不清楚了..


我看到救難人員跟小朋友約定的那一段話.........整個大崩潰
台灣善良的百姓這麼多,為什麼老天爺要一再地考驗我們???


重建之路還很長,懇請大家同心協助災民

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最後     

喝福華蕃薯粥過父親節的、
穿閃亮黑皮鞋進災區還要部隊列隊迎接的、
送救援物資還要跟災民合照的、
在防災中心吹冷氣還要喊辛苦的......
可以下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