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分享佐伯老師的Check肌膚類型(點我連結),今天就來分享這四種不同肌膚遇到的困擾!

其實我覺得肌膚會隨年齡、季節、飲食而有改變,
所以不一定測驗出你是哪種類型就一定要依照這樣的作法,大家還是要自己變通啦
(例如:油性肌一週去一次角質,但是冬天已經夠乾燥,這道程序就可以先省略囉)

一.乾燥肌,暗沉&乾燥的困擾
狀況:肌膚沒有光澤、偶爾會長痘痘、整體暗沉乾燥



改善方法:
1.每天花三分鐘敷化妝水面膜(方法下集待續)
2.飲食要均衡
3.肌膚補水,也要大量喝水




二.油性肌,油光&毛孔的困擾
狀況:粗大的毛孔、臉頰和嘴巴周圍乾燥、T字部位泛油光



改善方法:
1.去角質,一週只能一次
2.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各有功效,不要單靠ALL-IN-ONE商品(總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啦
3.不要過度清潔,這是讓肌膚容易泛油光的原因
(瑪姬說:假日不出門時我起床故意不洗臉,也不上任何保養,讓肌膚休息一天)





三.一般膚質,浮腫&痘痘的困擾
狀況:臉部浮腫、下巴長痘痘、T字部位和額頭泛油光



改善方法:
1.淋巴按摩手法要緩慢溫柔(瑪姬說:我都是在擦保濕霜或乳液的這道程序做按摩)
今天剛好看到這個臉部淋巴按摩方法,跟大家分享!
請點此連結: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7/34/nzp.html
2.可以用指腹輕壓痘痘,活化細胞(瑪姬說:這方法我用過,很有效喔
3.要更用心做好保濕(瑪姬親身經歷:容易出油的肌膚保濕比控油更重要





四.一般肌,眼周的暗沉困擾
狀況:小細紋、臉部乾燥、眼周暗沉



改善方法:
1.洗面乳不可以在臉上搓開(一定要搓到起泡才能在臉上做清潔)
2.要花時間讓化妝水浸潤到肌膚內(道理同『三分鐘化妝水面膜』)
3.眼妝要使用專門卸妝液徹底卸除(沒卸乾淨導致的暗沉會讓人誤以為是黑眼圈)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ggie032533 的頭像
    maggie032533

    Maggie~La Vie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