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卸下行李後,我們搭飯店免費接駁巴士到沙田鐵路站搭車,前往中環。

到中環,先前往泰昌餅家(中環擺花街35號)。路上遇到好心人士指點,才找到正確方向!

我整理中環D2出口附近的商家地圖給大家參考!
但是!!!請勿盜圖!引用、轉載請經我允許,謝謝!



中環地鐵站D2出口(出來是條小巷子)左轉直走,第一條馬路就是皇后大道,過馬路到對街很大間的COACH,順著COACH往上走(這裡是斜坡),第二條巷子右轉,會先看到燒鵝很有名的鏞記



繼續往前走,左邊有條斜的叉路,就是擺花街!再繼續走,泰昌餅家就在右邊!(招牌不明顯,一不留意就會走過頭
泰昌餅家,當然要嚐嚐末代港督--彭定康 稱讚:全香港最好吃的蛋塔

泰昌餅家的蛋塔(一顆5元港幣)跟台灣一般麵包店賣的蛋塔很類似。外層香酥,內餡柔嫩,難怪名氣這麼響亮我吃的時候只捏外層兩旁,結果因為內餡太多,蛋塔承受不住重量,不僅把外層捏碎,還差點整顆掉下來...還好我有迅速捧住,沒浪費這顆美味的蛋塔



擺花街往回(皇后大道方向)走,第一條巷子左邊就是鼎鼎有名的蘭芳園。



再沿著皇后大道,往山頂纜車總站出發!(手上已經有一小袋戰利品
但是從這裡走到山頂纜車總站有點遠.....



因為擔心人潮太多,所以我先在台灣Y拍買纜車和摩天台套票(台幣200)<賣家帳號:buylow588>
怎知,一到現場,看到這樣的狀況..............



哈哈哈~不必大排長龍,還可以輕鬆愜意的慢慢拍照





纜車來囉~上車吧!!!



我是傻子!!拍照時居然把袋子放地上,完全忘了上山坡度很抖結果一上坡...袋子往後滾滾滾~~
坐我後面的大陸男士手腳十分俐落,幫我把散落的物品全部撿回來真是太感謝了!!!
此時辛蒂小姐心地很不好一邊大笑一邊拍我出糗的模樣

有看到左下角的照片嗎?這還不是坡度最抖的時候喔!我看到旁邊的房子比比薩斜塔還斜時...超嗨的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交通工具啊?從1888年行駛至今,平均每天還可以搭載一萬人次,猴塞雷啊

抵達山頂車站,就搭乘手扶梯一直上樓、上樓、上樓.......
到了某樓層,是杜莎夫人蠟像館,我們只在門口跟李小龍合照,就繼續上樓。
回來後被Peppy罵:怎麼沒進去蠟像館!  Maggie:留一點下次去玩咩



凌宵閣摩天台到囉~
這裡的夜景跟東京的不一樣!!因為高度沒這麼高,所以建築物看起來更近了!
這天很幸運!不僅搭纜車不用排隊,連夜景都很清晰


看小圖片不過癮嗎?好!!來三張大一點的

我的相機是CANON IXUS 870IS,我調整兩種不同模式拍下這樣的照片:

1.ISO 3200,把ISO值調到最高,拍出來的夜景比較接近真實,但是畫質較差!


2.雪景,用這個模式拍出來的照片會偏紅,但是畫質較佳!


太平山夜景真的太美了!搭纜車的經驗也很奇妙!建議大家到香港一定要抽空去搭纜車、看夜景


看完夜景,到樓下廣場逛逛~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山頂廣場的店家都打烊囉!



廣場附近有幾家餐廳,裝潢都很漂亮這家餐廳最可愛啦


有發現這天晚上沒有晚餐嗎?

對!!!我們一人只吃一個泰昌餅家的蛋塔,強不強

原本預定要去吃的沾仔記雲吞麵,在我們肚子的不餓的狀況下,默默被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