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重盛永信堂過個馬路就到這個交番(派出所),水天宮就在交番後方。
因為當天是假日,來參拜的人潮眾多,所以還出動警察、保全幫忙整理排隊進水天宮的隊伍。



水天宮主要是祈求母親平安和孩子順利出生的"安產祈願"以及祈求送子的"送子祈願",
所以大多是夫婦或家人為祈求平安生產或送子、或是來還願、滿月參拜

因此,人形町和水天宮中間這個十字路口有很多跟孕婦、產婦、新生兒相關的店家會派人來發傳單或贈品,我就莫名其妙拿到一袋東西,排隊等待時打開一看~~~~~


挖哩咧~~~打開就看到這一包新生兒紙尿褲
除此之外還有擦預防妊娠紋的乳液和給產婦吃的xx菌,以及一本跟雜誌一樣厚的育兒手冊。
接著又拿到一包給長牙齒小朋友吃的糖果試吃包.......

我一回台灣就把以上這些東西轉送給吳敵媽了(過鹹水的唷)
但是那本跟雜誌一樣厚的育兒手冊我就沒帶回來了,一方面是太重,另一方面是吳敵媽都把吳敵養這麼大了,也不需要蝦咪育兒手冊了吧!(我有稍微翻一下,就是教新手爸媽怎麼幫小孩洗澡,生病時該採取哪些措施之類的)



大約排了近十分鐘,我終於排到轉角&看到水天宮.............的角落了!



上階梯抵達水天宮後,才發現裡面人潮滿滿,連參拜都要排隊哩!難怪警察要在階梯下控管人數。



參拜前,先淨手、淨口吧!



真的非常多父母帶著北鼻來耶!看到每個人拜拜後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就覺得這畫面真是美好



傳說中的順產小狗,小狗和狗媽媽的頭都被摸到亮晶晶



我喜歡這個角度~狗媽媽凝望著小狗,小狗也看著狗媽媽



這裡除了參拜,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安產御守,或是安產祈禱(到正殿裡由師父誦經祈福)



需要安產御守或安產祈禱,就先到櫃台填寫申請書



再交給工作人員(書記),他們會現場用毛筆幫你謄寫資料



當天很多懷孕的媽媽買安產御守耶!



水天宮的絵馬也相當可愛



逛完一圈,肚子也有點餓了......下樓梯離開囉!
水天宮外頭也有小攤販販售生產準備用品和小北鼻的衣服(奇怪,日本擺路邊攤合法喔?)



這就是從外面街道看到的水天宮,上階梯後才能看到正殿。



覺得有點渴,在販賣機買了這個飲料,是水蜜桃加20種蔬菜的飲料,還蠻好喝的!







回到人形町走走~

商店會辦的活動除了吃,還有玩!附近的派出所提供兩部重型機車供大家參觀,還很貼心的幫忙拍照!



這天天氣很好,有太陽,但是不至於太熱,偶爾有微風徐徐吹來,很舒服,非常適合散步~

之前到日本旅遊都很趕!趕著買東西,趕著看下一個景點....回想起來,像這次行程緩慢的步調才真正有充電的感覺!
而且回台灣也不會太累,只是心思一直停留在那五天而已



商店會的活動會場不僅在外面的大馬路上,甘酒橫丁裡還有很多遊戲是特別為小朋友設計的。

例如這個長頸鹿彈珠台,是手工製的哩!超有趣!!!
小朋友把球放在長頸鹿的嘴巴裡,然後拉起繩子讓長頸鹿把球放入軌道,球就這麼轉轉轉,最後滾下來時看球打中幾分,就可以拿到那個分數的贈品。現場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在路上遇到這個人氣超高的人偶!他看到相機還主動擺pose&跟你互動,好可愛



旁邊的工作人員給我一張貼紙和兩顆糖果,看到貼紙才知道,原來他叫人之助啊!



一直聞到烤雞肉串的香味!馬上就被吸引過去了~



烤雞肉串一串只要100,馬上拿出零錢買了兩串,還買了一根煎到焦香的德國香腸,搭配上黃芥末和番茄醬,滋味超棒!我在吃德國香腸時,剛好一位小朋友路過,一直盯著我看,然後轉頭跟奶奶說:我要吃那個(指著我)
哈哈哈~~~我有表現出很好吃的表情嗎? 老婆婆很不好意思的一直跟我道歉~噗!沒關係啦!



跟大家一起坐在路邊吃串燒,喝生啤酒,聽著音樂,實在是最棒的享受



我啤酒喝光了,肚子也飽了,才看到最後這一攤烤魚。。。飲恨!!!!!



剛剛上網看了一下,才知道這個てんてん祭是人形町每年一次的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日本橋人形町商店街のグルメ、観光、名店紹介サイト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