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上完日文課回家時,突然覺得自己是很愛OS的路人

WHY???.......




我家捷運站附近是個熱鬧的商圈,到了晚上路邊攤也蠻多的!
每當走過這些賣衣服賣飾品的攤子時,常會有這樣的狀況...

如果有人拿著不適合她的衣服照鏡子,我會OS:你穿這樣很難看!趕快放回去!
如果小姐還在旁邊鼓吹客人直說好看,我會OS:你別聽她唬爛了!趕快放回去!


繼續往前走,有家很有名的壽司店(但是大多數人都點『關東煮』),店家佔用了近1/2的騎樓放桌椅和煮關東煮的餐車,這讓我很不爽!!台北縣的警察只會抓擺路邊攤的攤販嗎?佔用騎樓為什麼不抓?

我是那種走路速度很快,不喜歡人家擋我路的路人,但是每次經過這裡速度一定要放慢!
因為壽司店生意很好,人潮常會阻擋住通道,再不然,就是有客人端著一碗關東煮的湯經過你面前,速度如果不放慢,就是自找苦吃!
我經過這裡除了速度放慢,嘴裡還會一直:嘖!嘖!嘖!

當然,我可以走到路邊,問題是,明明就有騎樓,為什麼我要讓自己走在比較不安全的馬路旁?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除了這些,不論是走在路上或搭捷運、搭公車、搭火車、搭飛機,也會有OS!

例如:
嘖!他(她)怎麼有勇氣穿這樣?
哇!你(妳)是要去作秀喔?
顏色搭配怪怪的!
吪...這是走什麼路線?
吼!這小孩怎麼這麼沒家教?!


反省一下!這樣的拗脾氣和硬個性........有什麼缺點呢?

1.走在路上很容易臭臉!很容易不耐煩!

2.因為走路速度很難放慢,整個人很急驚風,結果得了『過度換氣症候群』(註一)

3.因為很愛OS,所以容易分心,例如:週一搭公車,下車時還差點從車上摔下來(註二)

這........是我脾氣、個性太古怪還是??.....很好奇,大家會這樣嗎??



註一:什麼叫『過度換氣症候群』?(點此連結
簡單來說,就是呼吸量超過身體需要!我的症狀是『心痛』,只要呼吸心臟就會痛!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得了心臟病,很緊張的掛了台大心臟科。
抽血、心電圖檢查後,白髮蒼蒼的醫生笑著告訴我:小姐,生活放輕鬆一點!
醫生建議我『慢活』,走路速度慢一點,吃飯速度慢一點,說話速度慢一點,就可以改善。
唉.......要音速小子變成與世無爭的小熊維尼,真難啊



註二:週一穿高跟鞋上班,當我要下公車時心想:只有我一個人下車,我一定要快一點,才不會耽誤其他乘客!
結果,高跟鞋鞋跟勾到褲管,差點從車上摔下來!還好我當時有抓住扶把,不然肯定正面朝下摔到沒鼻子糗!這樣不是更耽誤其他乘客?

後來把這件事po到plurk和facebook,噗友們都安慰我:還好沒事!
哪知道facebook上朋友們的反應卻是這樣.........

吳醫師:千萬別降子...這樣子就真的很難修補了...哈哈~
小土:噗~妳也會幹這種事出來~~~再穿高跟鞋啊!(一整個酸葡萄心理)
瑪姬:我怎麼覺得來這留言的沒一個有安慰我!從我的醫美醫生到好友,大家都來損我= ="
小土:有嗎?妳這麼冰雪聰明、美貌無人敵,好不容易歹到機會,當然要好好道賀一下咩~~
小康妮:我來給妳秀秀~~
瑪姬:小土,你說的冰雪聰明、美貌無人敵我不否認!哈哈~    康妮,你最好了(抱)
曉君:還好沒事!
瑪姬:但是現在有恐懼症...下車時會很緊張@@"
小康妮:那以後下車車脫鞋如何????哈哈哈~~~
瑪姬:小康妮,妳昨天不是才跟我秀秀嗎?怎麼今天變了...算妳狠!
小康妮:哈哈~~我在保護妳耶~~這樣就不會有陰影呀!!
瑪姬:脫鞋子下車需要的勇氣更大吧= ="
吳醫師:ㄟ 我是關心你耶... 不過 如果真的摔到鼻子 我還是可以幫你打玻尿酸復原的 沒問題沒問題~別擔心別擔心~ XDDD

你們.........太機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