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是挖洞給自己跳承諾什麼旅遊後馬上發文寫遊記.....真是累死我了!

今天下午三點多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到髮廊做排毒的頭皮按摩洗髮!因為昨晚沒睡好(是幾乎沒睡著)頭痛到快爆炸,趕緊去放鬆一下

接著吃晚餐、看日本職棒(又看到三連斬的藤川球兒真開心)、洗澡、整理照片...就已經九點半了

各位行行好!讓我先PO照片,明天再補文字喔



7/4上午9:30在學校集合後,一行人分座7輛車先往蘇澳出發!

抵達蘇澳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午餐!

明明跟去年吃的是同一家海鮮餐廳,但是菜色差好多後來才想到...去年是老師的朋友請客,今年是大家自己掏腰包,當然等級差很多(大概是一桌3000和5000的差別)

吃完午餐,繼續往目的地南澳前進~

雖然台北是陰天還有點飄雨,但是南澳可是有超級大太陽迎接我們!所以抵達的第一件事就是:吃冰!!!

雖然學長說這家店的招牌是傳道冰(綜合冰)但是我們這桌六人比較反骨,只點月見紅豆牛奶檸檬百香果,都很好吃
檸檬百香果用的冰是三球清冰,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人應該吃過『雪冰』吧?這裡的清冰就是用香蕉油做的那種『雪冰』,檸檬和百香果則是加新鮮水果原汁。
我忘了是哪個『古意人』說:我要月見紅豆牛奶加蛋黃.....喂!月見就是蛋黃!你是要加兩顆蛋黃嗎?



 吃完冰,就前往民宿囉~



一進房,我和陳小先都傻了除了大家看的照片上的樣子,其實.....床鋪摸起來"沙沙"的、床也已經沒有彈性所以翻身會有咿歪咿歪的聲音
還有!浴室的門沒辦法鎖,我們這間又剛好有男有女,所以我和陳小先洗澡時要互相把風,以免有不知情者誤闖
最好笑的是最後一位進去洗澡的學弟不知道門不能鎖,我們在外面聽到他一直轉動喇叭鎖,所以大聲的告訴他:鎖壞了啦!
我還喊:學弟!學姊不會進去,你放心!......學弟還回我:好!
挖哩咧.....還回答的這麼認真!學姊是有這麼壞心喔



學弟說:我好想把枕頭套拆開來看看......馬上被我和陳小先禁止大家眼不見為淨,不要讓我們兩個去睡車上!!
當晚我和陳小先是用帶來的毛巾墊在枕頭上、外套反穿、被子只蓋下半身(怕過敏)...這樣大家知道我為什麼幾乎沒睡了吧我不是在抱怨啦!只是下次要住這種偏僻的民宿時記得提醒龜毛學姊:要帶睡袋!

在民宿卸下行李後,前往金岳瀑布(點我連結)。

一進入瀑布區就看到這個奇景
在溪邊打牌耶!超屌的是玩那種輸家要被丟進水裡的遊戲嗎?



這裡的水非常清澈!這樣看,瀑布好像不高,但是等等你就知道有多恐怖!



天氣太熱,而且停車場有更衣室,也都帶了替換的衣物,所以一群人看到水全部跳進去



除了我們幾個留在岸邊拍照的學姊、學嫂(學長的老婆),這個人閃最遠.........



看到沒?看起來不高的瀑布,如果要你跳水......腿會不會軟?
其實這裡只能戲水不能跳水,但是我們有穿救生衣、旁邊還有具有救生員資格的人stand by,所以基本上還算安全。
(考量到主管單位的規定,我還是不要PO精彩畫面好了,下次再copy回研究室給大家留念



這裡應該算是原住民小朋友的天堂!看他們爬樹、跳水都輕而易舉,實在是太強了



仔細看看這張照片,其實有三個人喔!第三位在哪呢?............往樹上找找吧



剛剛閃很遠,最後還不是被押上架了



我不會說這個人是誰!我只能說:這位年過半百的仁兄有這樣的演出,現場看到的人算你有福氣啦



如果不玩刺激的,可以在入口處戲水就好。其實這裡水深及腰,以小朋友來說真的是個天然游泳池!



回到民宿,就開始準備烤肉囉~

來介紹一下本實驗室每年烤肉都會有的『MPL桶仔雞』作法!
1.準備全雞,用適量的鹽巴幫雞做SPA,然後將適量的蔥段、蒜瓣從屁屁塞進肚子裡(也可以加一點米酒)
2.準備乾淨的空鐵桶,上面鑽兩個洞(相距約20cm)、底下墊上磚頭,四方也用磚頭圍繞
3.把雞頭繞放卡在翅膀上,再用鐵絲將雞倒掛
4.鐵絲穿過鐵桶上的兩個洞



5.用筷子讓鐵絲固定
6.雞的下方放鋁箔碗(接雞油)
7.桶子四周鋪滿燒紅的木炭
半小時後將桶子稍微墊高,大約再半小時至一小時即可



這就是熱騰騰的『MPL桶仔雞
上面那一碗看來有點黑黑的東西就是雞油!雞肉沾雞油吃,超正點



今年不知道誰說空心菜可以烤,所以有了這個前菜!
但是第一次烤的時候沒加水,所以部分烤很焦...失敗!加了一點水之後烤,果然成功
只是最好攪拌一下再吃,不然一包菜會吃到三種口味:很鹹、很辣、很蒜頭



每次的聚會都非常歡樂,我常常笑到雙頰快抽筋
對了!在這裡要提醒一下鎮東學長~別忘了要請大家唱歌喔不要再說你那一次只是被邀請,最後因為是大學長的身份只好掏錢請客......我們聽膩了沒有再揪一攤你是擺不平的!



我們這群畢業的學長姊一致認為每年都越玩越大!而且研究室也有嚴重的學長學弟制,不然碩一和專題生怎麼會這樣乖乖的被整?!



遊戲開始前老師在致詞......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鎮東學長回味無窮的模樣比較搶戲



為了讓學長姊更認識學弟妹,所以每個人輪流上台自我介紹兩次,而且還要被問跟研究室有關的問題,答錯的.....水刑伺候!但是......學弟妹都中標!無一倖免!
因為兩個出題的學姊很壞老師車牌號碼、跟師母在哪認識都可以當題目!明年可能要問:老師三圍多少?



可憐的學妹還沒被問問題,就因為綽號叫施文彬而被拱唱傷心酒店



這晚讓我一直覺得有被『彩衣娛親』的感覺.......好好笑



因為沒睡好,我一早就起床盥洗,然後到民宿外面走走(年紀大了都這樣,早睡早起,還出門散步當運動



我先到民宿巷口的蓬萊國小逛逛,這所學校已經八十幾年了耶!還看到阿婆拿蘿蔔出來曬



因為怕被曬到中暑,所以買了這頂可以調整弧度的遮陽帽但是沒睡好,眼睛腫到好像單眼皮



逛完學校走回民宿時遇到吃完早餐回來的老師,老師跟我說:自己先出去吃比較實際!...我想想也對,如果等年輕人起床再吃早餐,我可能會先餓死!所以再度走出民宿覓食。
這次我走到南澳火車站附近了,買完早餐、拍完照,眼看太陽越來越毒辣,趕緊走回民宿



這是在民宿附近拍的茶花(不確定),開的好美唷



吃完早餐,就前往東澳附近的東岳湧泉(點我連結)。(原本行程安排去走朝陽步道』(點我連結),但是後來取消了。其實...我還蠻期待『朝陽步道』的,因為上網看介紹好像很美耶

但是東岳湧泉也不錯啦!有露營區、烤肉區、很安全的戲水區,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而且北迴鐵路就在上方,不時可以看到火車哩!





有了去年的經驗(點我連結),大家對於在水邊合照都有陰影!在學長們連哄帶騙的情況下,還是完成了合照。



還應我們這幾位攝影師的要求裝嗨



但是.........大難臨頭!大家還是鳥獸散



可憐的學妹連續兩年被欺負......看戲、看熱鬧、看表演的人也沒有減少。



主辦人還被凹『煎魚』.....辦這麼好了還被整,真是慘!



被學妹說,同樣是主辦人男生卻沒事!
好!合力讓他濕身!!



一直計謀整學弟妹的學長,在老師下了密令後........被甩進池裡!



但是,你以為老師可以逃過一劫嗎?(阿萍學長,照片裡你最明顯
學長說,只讓老師濕上半身,所以來個倒栽蔥!(還有洗頭小妹服務
老師....我有幫你紀錄這四位『好學生』的面目



最後~拍完大合照就準備到羅東吃午餐,回台北囉
主辦這次旅遊的學弟妹們,大家辛苦了MPL年度旅遊,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