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我的部落格會出現編髮的文章

因為:
1.我是大臉人,無時無刻想用頭髮遮臉(除非太熱,不然不想嚇人)
2.編髮比較費時,除非我早起,不然要編髮出門實在有點困難


週日晚上洗完澡,看阪神&中日之戰時,本人開始手癢.......一時興起亂搞頭毛!
有研究指出,女人比男人容易一心多用!這點我很認同!!因為我就是愛一心多用的女人

編完髮,問小妹:好看嗎?
小妹:嗯...還可以!可能是因為你現在穿的衣服讓我覺得怪怪的!
我:廢話!(我穿<背心+短褲> <--這是睡衣
小妹:哈哈~對啦!這個頭髮比較優雅啦!所以跟衣服不搭!


隔天(也就是昨天),我就依樣畫葫蘆,用這個髮型上班囉~


這是正面看到的樣子,就是一個側面的馬尾。



稍微側面(因為法令紋上冒出個顆大痘痘,所以遮一下,以免嚇到大家
只用橡皮筋綁太無趣了,拿出今年很流行的大腸圈裝飾一下。
還有!因為頭髮是綁在側邊,所以戴上帽子也不會破壞髮型!而且很Q咧(不要臉的自己說



頭頂上的樣子
因為想讓整體看來清爽一些,所以我編髮時有抓一些瀏海一起編,這樣才不會讓瀏海太厚重。


當我看到這張照片,OS是:鄭瑪姬!你頭毛也該染了吧!!!!!
我是從頭頂中間偏右側開始往左側貼著頭皮編三股編!昨天有同事跟我說這種編髮很難

咦???會嗎?就一樣是三股編,只是其中一股要編進來時順便抓一些旁邊的頭髮。

我上網估狗了一下,看到這兩個很清楚的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練習看看!
基本三股編教學請點此。貼著頭皮的三股編教學請點此

(因為這個編髮只試了兩次,所以還有些地方要改進!例如:分界處會看到頭皮下次要想辦法來遮一下)


編到底部時,順著頭型往右側繼續編,收尾時連同旁邊沒有編的頭髮一起紮成馬尾。
接著把沒有編髮的地方稍微抓澎,就完成囉!
從右下側看是這樣



對會編髮的人來說,這應該是小兒科啦!頭髮長的美眉應該更好編,而且髮型看來會比較浪漫
頭髮層次過多美眉,編髮時會遇到分叉的狀況,三股編就會變成刺蝟所以比較不適合。

如果怕頭髮太容易飛散,編髮前可以先噴點定型液(建議噴在手上抹勻後再抓一下頭髮,會比較均勻)
看膩了馬尾造型,就玩玩看編髮吧!一樣很清爽哩!
啥?編髮手會酸??酸很好啊~想像成瘦手臂運動就不覺得累啦


後記:編髮其實不難!最難的是編髮後的自拍.......
自拍後腦杓超難的!我哪看得到啦!!為了拍上面兩張照片,我不知道拍失敗多少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0325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